不能让小小的你护在哥哥身前,我要站出来保护弟弟的梦想

【蒲唐】傻兔子


一些两世师徒设定


“我学着你的样子长大了。”






“师傅!我今天要成年了,怎么师傅你那么淡定?”蒲熠星难得在唐九洲面前发一回小孩子脾气,他是唐九洲捡来的孤儿,从小就成熟懂事,不想给他添麻烦,但到底还是个小孩子,得不到的就越发有执念,他这都要满18岁生日了,他的师傅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。



哪怕得到一个摸头也是好的,蒲熠星眼神痴痴的盯着他那正在专心拣药的师傅。



他的师傅总喜欢穿一身白衣,可他觉得他穿白衣不好看,只有每年八月二十三那日,师傅才会穿上一袭红衣出门。



那是蒲熠星一年中除了生日外最期待的日子,师傅长了一张明艳的脸,就总是穿的寡淡,红衣衬着他高贵冷艳,像暴雨中摇曳着的最后一朵红玫瑰。只可惜,他只能在师傅出门前早起悄悄看上那么一眼,师傅是不允许他跟出去的,而且要第二天清晨才回来,彼时他又换回了那身白衣。



“嗯,今天允你不用背书,不用采草药。”唐九洲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淡淡的回了句。



蒲熠星眼里的光一下全熄了,强忍着失落嗯了声,嘴里那些早就计划好的小愿望通通被咽了下去。



他出生就无父无母,没人知道他的来历,他被一个婆婆好心捡回了家,六岁那年,婆婆病逝,他流落街头,那时,唐九洲像救命观音一样出现了。



他领他回家,给他取了个名字叫蒲熠星,教他分辨草药,学习医术,蒲熠星对这些东西仿佛了如指掌,只记一遍就过目不忘,他自认天赋异禀,总是喜滋滋的等着师傅夸奖,但他的师傅从来不会多看他一眼,话总是能少说就少说。



哪怕是这样,他都很喜欢很喜欢他的师傅,不仅是因为养育之恩。他从第一眼看到他师傅开始,心里就对他产生了不可言说的情愫,虽然他的师傅很少和他说话,但他总会产生幻觉,感觉他师傅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着。



娇软的,甜腻的,哪怕只是幻觉也足以让一个少年面红耳赤。



蒲熠星总是想着,要变得怎样好,才能让师傅注意到他。他永远记得有一次他和师傅去集市的时候,看见过别的徒弟都能肆无忌惮的凑在师傅身边嬉笑,毫无顾忌的依赖。而他只敢悄悄的瞄师傅一眼,唐九洲用余光注意到了他的眼神,轻轻牵过他的手把他带到自己身边。



“别走丢了,跟紧我。”



那是他唯一一次牵到师傅的手,软软的热热的,一点都不符合他师傅的性格,蒲熠星借着怕生的由头,还大胆的握紧了些。



他师傅总喜欢把自己弄得一身草药味,但每次深夜时,当师傅无意间凑近他身边时,他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清香味,不发苦,闻起来令人上瘾,蒲熠星不敢凑近了闻,只能贪婪的吸着若有若无的香味。



蒲熠星知道,他师傅也有个师傅,每次深夜师傅做噩梦时都会念叨这么一句话。



“师傅,师傅,别丢下我。”



那是他唯一能窥见师傅软弱一面的时候,只有在那时,他才敢借着安慰师傅,凑近了去擦他脸上的汗,轻轻的揉着他的头。



蒲熠星打断了自己的回忆,把手上的包袱又检查了一遍,在桌上留了封信,然后转身离开了这个他生活12年的小屋子。



是他一早就做好的决定,他觉得师傅一直都不待见他,已经麻烦师傅照顾了他那么久,现在他也已成年了,也学了些谋生的本事,他要自己出去闯荡,不给师傅添麻烦了。



唐九洲对这一切都毫无察觉,直到天色渐晚,他准备喊蒲熠星吃饭的时候,才发现整个屋子都不见他的踪影。



他们的房间里只留下了一封信,信中是熟悉的字迹。



“亲爱的师傅,大概这是徒儿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敢这样称呼您。徒儿知师傅对我的养育之恩,不敢再劳烦师傅,等他日徒儿有所成就,必来回报师傅。师傅,徒儿走后你要照顾好自己,也不要太想我,虽然师傅你也不会想我的。要照顾好身体,以后做噩梦,徒儿就不能在身边安慰你了。



落款:您的徒儿蒲熠星。”



唐九洲看完信以后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把信摆在床头,仰头看着天边的明月。



“阿蒲,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师傅对吗,我找到了一个,和你那么那么像的孩子,可我都没照顾好他。蒲熠星,你真小气,怎么这么多年了,都不来我的梦里看我一回。”



天边的月皎洁依旧,赏月的人却毫无兴致。



“阿蒲阿蒲,今晚的月亮好美,你知道吗,我听说了一个神话故事,说月亮上住着小兔子呢,你说我会不会是从月亮上掉下来的。”



“想什么呢,傻兔子。”



那是很遥远很遥远的时候啊,可那场景仿佛就在昨天。



唐九洲是一只兔子精,小时候因为贪吃,中了猎人的陷阱,整条右腿都被捕兽夹夹住了,它痛的浑身都在颤抖。



幸好,有一个好心的医师路过把它救下了,他带它回了他的小屋子里,给他出血的右腿上了凉凉的草药,还给他缠上了绷带。



几天后,它就又活蹦乱跳了,伤好后,它还是不愿意离去,整日缠在那个医师旁边陪他做事。



陪他采草药,拣草药,读书,日复一日,但小兔子只要待在他身边就感到满足,在他认真做事的时候,执着的用亮亮的兔兔眼睛盯着他。



后来那个医师也接受了家里多了这么个新成员,还专门给它搭了个小窝,虽然每到半夜它还是会悄悄的溜进他怀里去。



它后来跟着他去问诊的时候得知了他的名字,他姓蒲,叫蒲熠星,是它听过最好听的名字。



它知道有好多好多人都喜欢蒲熠星,想尽办法追求他。小兔子发愁的厉害,连最爱的胡萝卜都吃不下去了。



“小兔子,你耳朵都饿蔫了怎么还不吃,是胡萝卜吃腻了吗?”蒲熠星关切的揉了揉兔子脑袋,小兔子耳朵更蔫了,才不是。



苦思良久后,小兔子想到了一个好办法,他要好好修炼,早点变成人。他们一族独有的血脉,成年后就能化身为人,但他等不到成年了,等成年了黄花菜都凉了!



于是平时最爱偷懒的小兔子刻苦修炼,终于在十岁时修练为人。蒲熠星对于这一点都不惊讶,当时小兔子本来还想演一出被人拐走的戏码的。



“阿蒲,怎么你什么都知道呀。”唐九洲撑着头昏昏欲睡,被他亲爱的师傅给了两下脑瓜崩。



“因为,我学习的时候不会犯困。”蒲熠星故作严厉的盯着满眼泪花的小兔子。



后来的后来啊,唐九洲才知道,原来蒲熠星是天上的神仙,下凡渡劫来的。



他要渡的,是情劫。



这一切,是他们俩被天庭众仙围攻的时候那些人告诉他的。



“你现在杀了这只兔子精,你才能平安无事的度过此劫,蒲上仙,真的要为了一个小妖精放弃更进一步的机会吗,你再进一步,可就是我们仙界顶尖的存在啊。”



蒲熠星垂眸不说话,唐九洲红着眼睛去揪他的袖子,想让他告诉他这不是真的。



“你们搞错了,不是这样的,阿蒲他没有心上人的,是我喜欢他。”小兔子大声辩解着,那些仙人们只是不屑的笑笑。



“阿蒲你快说呀,他们误会了。”小兔子更用力的揪着蒲熠星的袖子,蒲熠星抬头看着他笑了,一个偏头吻了上去。



“唔!”唐九洲被吻的发懵,小兔脑子都要转不过来了,怎么会呢,他的师傅怎么会喜欢他呢。



蒲熠星的手扣紧扣他的后脑勺,撬开了他的唇齿,加深了这个吻。其他仙人都咬牙切齿的看着,时刻准备弄死这个小妖精。



“九洲啊,你要好好的活着啊。”蒲熠星咬破了自己的舌尖,将自己的鲜血渡给了唐九洲。



“我的傻兔子,以后一只兔可不要随便吃别人给的胡萝卜了,回家的路要记得,门口的小红旗不要摘了,要是迷路了,抬头就可以看到家,以后迷路了,师傅可不会满山头找你了。”



蒲熠星的眼泪滴在他脸上,他仿佛感觉不到温度了,他被蒲熠星用仙力传走了,蒲熠星的血屏蔽了那些仙人对他的感应。他遥遥的看见,天空中出现大片乌云,黑压压一片仿佛要遮了这天。



他发了疯似的跑了很久,可回到原地时,等待着他的只有一道雷劈出来的大坑。



他跪在那个大坑前哭了很久,哭累了就晕过去,醒了继续哭,直到已经流不出眼泪,他才生生的落下血泪来。



蒲熠星这人真讨厌,没有他,他哪里还有家。



他守着那个小木屋几百年,蒲熠星给他做的小红旗他一直没有拆,直到有一天刮了很大的风,小红旗被吹走了,他找遍了整个山头都没有找到。



“阿蒲把小红旗带走啦,是不是阿蒲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不会的,阿蒲那么聪明,没有小红旗也可以的。”



唐九洲之所以收养蒲熠星,是因为他和蒲熠星长的一模一样,没有任何夸张。



但这么多年来,他果然还是没有当好一个师傅啊,他有个那么好的师傅,可蒲熠星拥有一个那么差劲的师傅。



蒲熠星走出了山头之后,回头看了看他生活12年的小木屋,小木屋从远处来看就是一个小点点,好小好小啊,可那里承载了他所有美好的回忆。



突然,他看见眼前闪过一道白光,他以为是幻觉,眨了眨眼睛,没想到接下来他眼前出现一大片白光。



紧接着,他的大脑一阵刺痛,一大段冗长的记忆涌入脑海,他痛苦到感觉灵魂都在被撕裂。



他记起了很多很奇怪的东西,他是一个神仙,从小天资聪颖,在天界的同龄人里出类拔萃,长大后更是年纪轻轻就坐到天界二把手的位置。



但那个时候,他被探出命里有一大劫,大概是因为他一生太过顺风顺水了,但只要他度过此劫,那他日后绝对稳坐天界一把手的位置。



于是他下了凡间历劫,虽然不知道这个劫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,但为了避免,他选择了从医,这个救助生灵的身份可以为他造不少福气,希望这可以祝他躲下劫难。



一次,他在采药时,他救了只被捕兽夹困住的兔子,他把它带回家医治,那兔子便一直陪在他身边。他能感觉到兔子身体内的妖精血脉,但也没太在意,这一种妖精血脉没什么杀伤力,据古书记载,好像之所以拥有这种代价是因为他们可以幻化成人。



果然,几年后,小兔子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徒弟,屁颠屁颠的跟在他身后。



他们俩相依为命陪伴了彼此很久,那是蒲熠星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,他那时候觉得,哪怕当上天界的一把手,都不如那段日子来的快乐。



谁知,小兔子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劫难啊。



谁让我拿你永远没办法,又贪吃又怕疼又爱哭的小兔子,怎么舍得让你疼呢。



你是我命中注定的劫难的话,那我是永远都逃不掉的。



蒲熠星被天雷击碎了灵识,但大概是他命硬,几百年里,他的灵识自己又慢慢重新汇聚了起来,直到完全完整,他重新拥有了肉体。



好消息,他复活了,坏消息,他失忆了。



直到此刻,他才重新记起了一切。



等他回到小屋时,他看见唐九洲正衣衫不整的坐在床边落泪。



“哎呦,我的小兔子是用水做的吗,怎么过了那么久还是个小哭包。”蒲熠星揪了揪唐九洲的小肉脸,啧,怎么都瘦了,手感都没以前那么好了。



“蒲熠星?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唐九洲泪眼朦胧的看着眼前的男人,和他的小徒儿蒲熠星长的同一张脸,但气质却截然不同,他在看清那一刻呼吸都仿佛被剥夺。



“阿,阿蒲,师傅,是……你……”唐九洲脆弱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晕厥过去,蒲熠星不敢刺激他,所以低头吻住了他红润的双唇。



讲不清的话,都藏在这个久别重逢的吻里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谁懂啊,两世师徒设定真的很有宿命感,我当时构思情节的时候躺在宿舍的床上疯狂落泪,写的时候也疯狂落泪,我觉得看可能没有那种感觉,但是自己想是真的很虐,因为我没法把我想的用文字表达出来,所以就显得平淡。



我真的,我真的要哭死。我现在哭的眼睛都干了,真的很好笑,写虐文虐不到读者把自己虐写哈哈哈哈。



老想废话,想聊一下这篇文章我写的感受吧,当然也可以直接划走,有彩蛋噢。



一直挺喜欢蒲太医和小郎中设定,主要是真的很爱师徒设定,但说真的,朝廷那方面我写不出来,历史了解的不是很多,怕写的太ooc,所以最后选定了这么一个题材。



我觉得本片的叙事真的很乱,就我自己都想要不要调整一下顺序啊什么的,就场景切换的好突兀,好快,但像我这种一发完真的很注重当下感受,所以我还是决定保留原有的想法。就其他师徒文都是阿蒲是师傅啊,我一开始想的设定是九洲是那种清冷禁欲师傅,阿蒲从小就对他心怀不轨,然后长大之后就……嗯,“顶撞”师傅。



但我后来就开始有了想法延伸,就觉得,这样的剧情太单调,有点像为了开车而开车,所以我干脆又构思了一个前世师徒的情节,结果这篇文章就从轻松开车向秒变虐文,众所周知我是不写BE的,现实已经够苦啦,我磕个cp还要给自己发刀那我真的是……



文中,有提到九洲总喜欢穿白衣,那是因为阿蒲喜欢穿白衣,你走后,我就成了你。



还有其实他一直都知道蒲熠星的小心思,只是不想戳穿一个小屁孩。他之所以对他那么冷淡只是想树立师傅的威严,觉得当年都是因为阿蒲太温柔了,自己才被宠惯成那样,导致现在没有他的日子真的很难过。所以他一直在树立高冷人设,其实当天的是给蒲熠星准备好了生日礼物和惊喜的,但没想到蒲熠星心灰意冷闯江湖去了。所以他才会说自己没当好这个师傅。



穿插一点题外话,我现在是真的很想让九洲回密神,也不是说名学不甜,只是名学的蒲唐总是差点意思,感觉他们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光明正大的亲密,没有九洲后,我都没看密神三,密神四只看了第一期,我宁愿把前两部看烂,我都不接受新的,虽然也很喜欢节目的其他人,但没有蒲唐我真的看不下去,本能的排斥吧。我的密神双子星,只有在密神他们才是大势,名学官配炒的一个比一个凶。好了好了,知道你们在炒CP了,不要写在脸上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